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玉兔迎新辞旧岁 科技环能展宏'兔'” —省部科教环能系统开展迎春联谊健身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2-06 16:19
  •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调动省部科技环能系统干部职工健身锻炼积极性,增强体质,履职尽责,24日,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工会、妇女、青年组织干部职工60多人,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院区)体育场举行迎春联谊健身活动。

迎春联谊健身活动开幕

在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法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出席并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法军讲话

孙法军强调,科教环能系统是自贸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省部系统加强交流合作,强化一体化推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农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推动海南农业强省建设,为提供优质、生态、安全农产品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生命在于运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临的运动更好,这次以科教环能系统党组织引领,组织工会、妇女、青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的迎春健身活动,非常好,为体系的担当作为、创新创业创造了很好基础和条件。同时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大家致兔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讲话

谢江辉表示,多年以来,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支持下我院的科技创新工作突飞猛进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特别是去年获批成立全国唯一的热带生物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热科院将继续聚焦“国之大者”,扛起使命担当,当好热带农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争当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勇当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的“带头人”,推动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健身活动项目依次为后抛接球竞速跳绳、趣味拔河羽毛球等四类比赛,具有协作、竞技、趣味等特点,体现科教环能系统团结协作、力争上游、创新创业的作风和精神风貌

后抛接球比赛现场

在后抛接球比赛中,每队限报1支队伍参赛,比赛6名队员(33女)。每场比赛计时3分钟,采用计数方法,最终成绩以规定时间内各队收集的球数多者排名靠前。经过激烈的竞争,以孙法军、邢建平等组成的队伍荣获第一名。

竞速跳绳比赛现场

在竞速跳绳比赛中,每队选出队员,分成5组,每组3人进行比赛,以一分钟计数进行竞速跳绳,在固定时间内跳绳次数多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比赛,邢建平以一分钟跳出182次的成绩胜出,荣获第一名。


趣味拔河竞赛现场

在趣味拔河竞赛中,每队比赛6名队员(女生不少于3个),比赛由抽签排列对阵表,每队出6人依次出站,顺序自定,最后,获胜一人得1分,团队计总分。每轮每队派出1人,将彩虹圈戴在腰间,并把光盘放置彩虹圈的中间。开始后,队员通过扭动腰肢,让光盘随着彩虹圈转动起来。40秒钟结束后,将光盘转到对方区域者获胜。比赛过程中,任何一个运动员越过界线到对方区域,则判对方获胜。经过激烈比赛,最后由热科院陈淼等人组成的团队胜出荣获第一名。

羽毛球比赛现场

在羽毛球比赛中,分男双、混双、女双三项,每队出一到两组队员参加比赛,执行每局21球、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竞争比赛,最后男双陈雄周观吉混双魏锋和邹雁燕女双邬艳和王秋玉队胜出,各荣获第一名。

在活动中,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积极投身于相应的比赛之中。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敢于挑战,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后,由院、所、处和站领导分别为获奖成员颁发奖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又培养了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活动场面其乐融融。

领导给获奖成员颁发奖状

活动后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运动健身的意识,丰富了业余生活,提高了履职尽责的身体素质,同时加强了省部科技环能系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共同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