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赴琼海等市县调研集体经济发展,督导“空壳村”消除等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8-09 15:06
  • 来源:


为指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2022年7月26日至7月29日,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赴琼海、万宁、定安和屯昌等市县6个乡镇、10个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集体产业现场,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座谈等方式,实地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和消除“空壳村”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体系建设。



调研发现,市县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巩固和消除“空壳村”等工作上有新的实践,取得新的成效。比如,琼海市印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提出再用三年时间,到2024年底前全部消除薄弱村的工作目标,并成立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措施和实施步骤,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万宁市和乐镇六连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利用闲置经营性建设用地,争取各类扶持资金,建设加工厂房,引进返乡创业青年成立禄禄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订单加工模式,从事鸭蛋及其衍生产品加工销售,开业仅2个多月就销售咸鸭蛋、粽子等产品200多万元,促进周边农村农产品销售,实现本村农户就近就业。定安县定城镇水冲坡村利用闲置校舍引进创业团队,成立椰香百年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预制食品和预制菜的开发生产,不到两年时间就推出多款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扩产在即,进一步推进该村农业产业的提质增效。屯昌县将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消除空壳村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布局黑猪养殖小区建设,大力推广金椰种植,取得初步成效。

调研期间还就落实新近印发的《海南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海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两个文件精神与市县分管领导、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