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好种出好米 好米包好粽——2022年海南省适宜粽子加工的糯稻品种品鉴会在儋州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3
  • 来源:



推进我省水稻优质特色专用品种的产业化、品牌化进程,创新优异糯稻品种并适应海南粽子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延长海南粽子产业链,2022年8月1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海南省种子总站主办,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儋州市粽子协会承办的2022年海南适宜粽子加工糯稻品种品鉴会在儋州市兰洋镇举行。

本次品鉴会12个糯稻品种由海南省种子总站向省内外企业科研单位征集,由儋州市农林科学院承担种植试验。通过统一种植、统一收获、统一工艺将糯稻米加工成儋州五角粽,并邀请从事食品研究、粽子加工等方面的5名专家进行品鉴,评选出口感好、品质佳的糯稻品种粽子。通过专家评选,最终糯两优6191(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品质研究所选育)、金糯6号(三亚金稻谷南繁种业有限公司选育)和南山糯(海南神农大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育)入选适合粽子加工的糯稻品种。本次品鉴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到海南海殿堂食品有限公司粽子加工厂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海南省种子总站刘春光站长主持品鉴会并介绍了此次品鉴会的目的意义,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孙建华书记发表致辞。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农林技术推广站李海明站长对2022年海南省糯稻专用品种筛选试验情况汇报。儋州市粽子协会孙少仁进行《儋州粽子产业发展历程与品牌建设思考》专题报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郭烈钟处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糯稻品种良种联合攻关、推进优异品种的示范推广种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种植业管理处、省种子总站、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儋州市粽子协会和定安县粽子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干部,万宁市、定安县、澄迈县农技中心和临高县种子管理站等技术人员,种业企业代表、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65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