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人事处组织召开涉农惠农工作暨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8-04 15:33
  • 来源:


为落实林谟谐副厅长7月20日在桥南外村调研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农业政策落地情况,提升驻村干部推动政策落实的能力,解决政策脱节或实施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村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7月27日厅组织人事处在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涉农惠农工作暨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人、厅派驻万宁市驻村干部、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26人参加会议。


  


    会上,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万宁涉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驻村干部围绕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厅人事处处长王光福同志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


  


    王光福代表厅人事处对全体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对他们一年多来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要主动走向田间地头,走向农民群众的心头,积极想办法、做实事,寻求发展的新路子。就做好下阶段驻村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争当政策落地的“行家里手”。要把自己当作农民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一面窗口。作为一名农业干部,要懂农业、发展好农业,就得先懂农业政策,只有搞懂、吃透农业政策才能更好的落实各项涉农工作。二要加强沟通,争取产业发展多点开花。要与村民、村委会干部多沟通,之间的沟通,增进了解,找到开展工作的突破口。要与驻村干部多沟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要与万宁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沟通,寻求支持,落实政策。三要深入基层,争当服务能手。要深入基层,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深入各家各户,多了解村民的急难愁盼,及时向各方反映,积极寻求解决之道,全力配合村两委班子合力解决。四要当好东道主,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希望万宁农业农村部门主动当好东道主,建立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农业发展工作开展的沟通机制,安排业务骨干具体协调指导乡村工作队的工作,提供政策解读、项目策划包装、督促指导等全流程的跟踪指导,助力乡村工作队员在农业农村这个广袤舞台上建功立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