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工作讨论会

  • 发布日期:2022-08-03 17:56
  • 来源:

729日,海南省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工作讨论会。会议由省三普办综合组副组长主持。

会上,结合720日—2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组织的2022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测试化验与质量控制培训,明确了内业工作组的重点工作、职责分工等,省级质控实验室专家及相关检测实验室负责人对土壤普查样品制备、流转、检测、保存等环节及全程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内业工作是土壤普查数据生成和质量控制的核心环节,政策性、综合性、规范性、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密切配合、相互支撑,确保内业各环节工作按时序推进完成。

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内业年度工作计划,拟制各环节技术流程;编制省级内业质量控制实施方案,完善实验室内部管理、质控样、抽样等的工作制度。下一步,将组织进行测试方法能力验证,进一步摸清已公示的7家实验室基础条件,确保内业检测质量有保障。

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省土壤肥料总站、省天然橡胶质量检验站、省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海口海关技术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海南大学等有关单位30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