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天然橡胶质量检验站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暨天然橡胶质量检测技术服务指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30 17:37
  •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站“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落实厅《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站对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我站调研组部分成员于6月22日至24日赴定安、琼海、万宁等三个市县,对海南琼海程林橡胶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和海南省天然橡胶产业集团金橡有限公司金兴加工分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各企业的基本运营、原料采购、产品种类、产量、加工生产线、检验室、制胶废水处理等情况,并对各加工厂进行了相关的技术服务指导。



调研了解到,受新冠疫情、天气和病虫害等相关因素影响,今年我省天然橡胶开割时间较往年滞后,各加工厂遭遇了原料不足、用工缺乏、环保原因限产等多重挑战,橡胶价格走势波动大,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同比2021年同期,产量大幅下降。调研中还了解到,我省推出的橡胶“保险+期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广大胶农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促进了我省天然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有效助力胶农稳产增收,给胶农带来了实惠,为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调研还对今年各加工厂的参加我站组织的天然橡胶质量检验技术培训情况进行回访,并与各加工厂开展了天然橡胶检测技术交流,为下一步开展相关培训与帮扶做好准备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