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动物疫控中心赴文昌、定安指导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6-21 19:22
  • 来源:


为推进种畜禽场重点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工作,6月16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谢有志一行赴文昌传味文昌鸡场进行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指导,同日下午赴定安庆平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种猪场进行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工作指导。

谢有志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开展禽白血病和鸡白痢净化、种猪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前期申报存在的问题,并就国家和省动物疫病净化和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方案及申报要求进行了讲解。



    谢有志指出,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和非洲猪瘟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的意见》(农牧发〔2021〕29号)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牛羊布病等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和无疫区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和畜禽企业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联合发力,扎实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他强调,希望通过动物疫病净化这一平台,为畜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达到政府推动了动物疫病防控,企业提高了竞争力,实现双方互动共赢的目标。同时,通过种畜禽场疫病净化这一抓手,进而推进无特定病原场、生物安全隔离区乃至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从“种、场、区”三个层次,以点连线、由点及面,逐步推动防疫工作向纵深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