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赴屯昌开展粮食生产督导

  • 发布日期:2022-06-21 12:13
  • 来源:


为落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成立保粮食夺丰收工作专班的通知》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落实粮食生产包县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6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芬率工作组赴屯昌县开展粮食生产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屯昌县枫木镇、南吕镇等地现场检查晚稻播种、撂荒地复耕和耕地“非粮化”整治情况,并召开粮食安全生产座谈会。会上,屯昌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种粮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等资金落实情况,双方就当前粮食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如何加快下一步粮食生产工作,陈芬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切实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解至乡镇,加强对乡镇粮食生产任务的跟踪检查。二是加强大豆、花生生产统计工作,采取措施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努力完成生产目标任务。三是加大撂荒地复耕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屯昌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工作方案》的印发实施,因户施策整治。对排摸出的撂荒地,认真分析撂荒原因,紧盯整片撂荒等重点区域,实行“一地一策”、“一户一策”,加快推进复耕复种。四是规范台账管理,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台账信息,明确种粮农户的地块亩数、坐标位置等相关信息,确保到村到户。

屯昌县农业农村局、省农业预警中心有关人员参加调研督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