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林谟谐副厅长赴儋州和昌江开展粮食安全生产督导

  • 发布日期:2022-06-20 15:55
  •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粮食面积落实的通知》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成立保粮食夺丰收工作专班的通知》要求,2022614日—616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谟谐一行赴儋州市和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粮食安全生产督导。



督导组分别在昌江和儋州召开粮食安全生产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两市县的粮食生产进度,听取了市县分管同志关于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以及种粮补贴资金发放等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儋州市王五镇峨阳村实地查看晚稻种植面积落实和耕地撂荒复耕情况


林谟谐副厅长在督导中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农业农村局要及时将粮食生产情况专题向市县党委政府报告,层层分解落实下半年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粮食、大豆、花生生产目标任务;二要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和种植效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是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要及时落实耕地地力补贴、撂荒地复耕资金、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惠农富农政策,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减轻农户种植成本,提高种植积极性。加大田间种植管理技术服务,提高单产。发挥乡投公司平台作用,引进社会资本打造粮食品牌,提高种粮效益;三要跟踪解决好生产实际问题。主动作为,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解决好昌江石碌水库停水维修影响晚稻种植、儋州部分农田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打通粮食生产的末端堵点。加快撂荒地复耕整治,做好撂荒地恢复生产的基础设施建设,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撂荒地利用,规范土地流转促进撂荒地规模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