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动物疫控中心召开规模养殖场(户)自购强制免疫疫苗 “先打后补”申报培训视频会

  • 发布日期:2022-06-17 15:55
  • 来源:


为推动我省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全面落实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实现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管理信息化,保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615日,海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规模养殖场(户)自购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申报培训视频会。各市县畜牧兽医工作人员及部分规模场(户)负责人共220人参加。

培训会对牧运通“先打后补”手机小程序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就系统账号注册和资格申请,疫苗入库,养殖场免疫记录上传以及补贴申报等内容进行解答,让大家深入了解“牧运通”系统的操作运用,为市县疫苗管理和自购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申报打好基础。

省动物疫控中心主任谢有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的重要意义。根据农业农村部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改革精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是服务养殖主体和适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抓手。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是促进免疫责任明晰化,落实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贯彻谁生产谁负责、谁受益谁付费的重要方式。因此,各市县畜牧兽医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推进。二是要严格把关。各市县要认真学习申报程序的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各项审批程序,严把补贴资金审核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能,为我省全面实现免疫管理信息化打好基础。加快建立我省富有活力、高效规范、监管有力的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三是要加强交流。今年是我省推行线上“先打后补”工作的第一年,省疫控中心、各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规模养殖厂(户),要加强线上线下交流沟通,共同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我省2022年“先打后补”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