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举办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6-16 15:02
  • 来源: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逐步提高我省各市(县)水产品快速检测技术能力,推进基层水产品检测体系建设,根据工作计划,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于6月13日-15日在海口举办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共有50名来自各市县农业农村局检测机构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刘天密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各基层检测机构要重视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能力建设,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补齐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短板,提升水产品检测水平能力。二是周密部署。各基层检测机构要结合本市县实际,加强对罗非鱼、石斑鱼、东风螺、对虾等产品的检测,力求通过本次培训,各市县检测人员能做到一岗多能,结合能力提升年和岗位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活动的要求,通过实际检测工作不断巩固培训成果,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能力。三是做好疫情防护。要求本次培训的组织方和学员不要麻痹大意,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我省疫情防护措施。



本次培训特邀海南广牧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越、李超为学员进行授课,主要对水产品中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唑酮代谢物残留的快速检测实操和理论基础进行讲解和演示。在实操练习环节中,学员们积极踊跃,现场讨论氛围非常热烈,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为确保培训效果,下一步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将协同省农业农村厅质量处于今年下半年开展检测技术“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基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全面助力我省水产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