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农业农村厅举办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应用视频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6-14 15:1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和省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结合能力提升建设活动,61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召开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应用视频培训班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智慧海南建设等信息化工作要求上来,学以致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培训,共享应用。各市县要加强乡镇使用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功能系统培训,做好平台相关信息采集、报送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数字“三农”平台投入使用;三是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开展督查工作,同时借鉴有关市县的做法,列入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四是加强沟通,解决难题。通过培训将各单位信息化工作人员统一起来,建立全省“三农”信息化工作群,及时沟通交流,解决困难疑惑,争取实现各涉农单位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应用。


会议详细介绍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一期)整体建设情况、主要功能及相关信息采集报送工具等,包含数字农业板块农产品产销管理子系统和种植业管理子系统的使用介绍海南省农产品智慧监管微信小程序实操数字农村板块一村一档管理子系统、乡村治理子系统和农村三资管理子系统使用介绍数字农民板块一户一档管理子系统使用介绍数据采集工具“三农”信息一表通的使用介绍等内容,现场还对市县信息员的提问一一解答。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和省预警中心信息化工作责任人和业务骨干各市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化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信息员等近250人参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