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系列培训 提升排查能力--海南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在行动之一

  •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0
  • 来源:



为落实全国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和我省工作部署视频会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环境。由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牵头,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省沼气协会组织开展省、市县、乡镇三级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系列培训,提升各级队伍排查工作能力。

4月18日,在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当天,省农业农村厅立即召开省级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并对工作作具体部署。

4月底,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省级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培训班,解读了我省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介绍利用微信小程序实操应用,提升属地沼气设施用户信息登记、对沼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识别录入、审核、上报等工作能力。


      

图为:省级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培训班

举办省级辅导员技术培训班,解读了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排查与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了市县级信息管理员和信息员使用《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微信小程序,对农村沼气设施开展实地核查信息录入实际操作。



为:省级辅导员技术培训班

5月初开始,由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市县分别举办市县级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培训班。部署了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任务;邀请省级专家授课,介绍利用微信小程序实操应用,掌握沼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识别、录入。

17个市县组织辖区乡镇信息管理员和信息排查员举办了市县级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培训班,市县农业农村局部署了排查工作任务,邀请省级专家现场培训和演练了微信小程序应用操作。

截至目前,全省18个市县已经有406个信息管理员和1455个信息排查员成功注册“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微信小程序,建立了“省级—市县级—乡镇级—信息排查员”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机制。

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为我省农村地区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工作基础。

  


为:部分市县技术培训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