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与三亚市政府举行座谈

  •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6
  • 来源:


5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与三亚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总农艺师黄正恩,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东介绍了三亚市种业工作发展概况,三亚围绕南繁科技城产业规划重大项目总体布局,正加快南繁硅谷“一城两地三园”建设,积极谋划推动种业重大项目落地、统筹推动种业领域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双方围绕南繁科技城产业规划重点项目情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后续建设任务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方案、崖州湾科技城种业“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情况、崖州湾科技城种业集聚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对三亚市提出的事项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何琼妹对罗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三亚市种业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希望双方同心聚力,共谋种业发展大计,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三亚市涉农领域工作发展,不余遗力争取资金支持重要项目建设。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种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何琼妹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崖州湾科技城与省农业农村厅建立顺畅的工作对接机制,在资源统筹、权限下放、服务窗口设立、制度创新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二是双方合力以超常规举措推进种业企业招商引资工作,要立足企业合理诉求,研究制订促进种业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希望三亚市迅速行动起来,提出三亚市“同纬度热带特色作物新品种引进”的发展计划,不仅着眼于新品种的引进展示,还要做好中长期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规划,争取将此规划纳入正在起草的全省同纬度热带特色作物新品种引进发展规划中,为今后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种业管理处、交流合作处、计划财务处、科技教育处、省种子总站主要负责人,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崖州区政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