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2021年现代种业创新管理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13 16:0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种业翻身仗战略新部署,把握当前种业发展新变化新要求,解读种业政策法规,以加快推进我省现代种业发展。2021年9月10-11日,由海南省农村厅种业管理处主办,省种子总站承办的海南省2021年现代种业创新管理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顺利召开。会议由省种子总站刘春光站长主持,厅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凯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市县农业技术(农业服务)中心、种子企业代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等相关工作人员共76人参与此次培训会。




动员会上,厅种业管理处王凯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会对种子管理部门与种子企业产生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参训人员“三要”: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加强种业监管,优化市场环境”是打好种业翻身仗,实现种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认真听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三要加强监管,推进发展。加强种业监管,营造公平、规范、法制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高种业朝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海南种业发展、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南繁硅谷建设、品种审定制度改革以及种子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等内容,还安排参观南繁科技城、产业园、种子实验室环节,讲解员生动且全面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情况、南繁产业发展情况、种子实验室运行情况等,使得参训人员能直观感受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浪潮,纷纷表示心情激动、收获颇丰。

会上,省种子总站刘春光站长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强化种子监管主体意识,将培训作为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二是培训内容呈现出专业性较强、信息量大等特点,需在会后将课程吃透弄懂,力求学以致用;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种业基础性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做出海南贡献,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海南全省的全力以赴,我们有理由畅想海南种业的美好明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