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质量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监管、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0 09:24
  •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7月15日,厅质量监管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豇豆农产品质量安全“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学党史、强监管、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镜、以史鉴今,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面向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热血丰碑前回响,既是追忆当年许下的诺言,更是宣示做好乡村振兴的坚强决心。

临高角是海南岛突出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三面临海,顶端有250多米长的天然拦潮礁石堤直插大海。在纪念园,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眼前,碑文记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岛登陆作战的经过。全体党员祭奠先烈,回顾革命历史,仿佛看到了当年解放军,百舸争流,横渡琼州海峡,强行登陆,连天炮火,向国民党军队发起猛烈攻击的场面,几多感慨溢于言表。

随后,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质量处全体党员分成2个调研小组前往昌江县、乐东县、三亚市崖州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豇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调研和督导工作。分别与上述市县的农业农村局、市县检测站、植保站、市乡镇检测站、豇豆种植大户、豇豆收购商,市县综合执法部门、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人员组织召开了座谈研讨会。全面查找市县回头看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关键控制点,研究制定豇豆质量安全长效管控措施,解决豇豆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并就《海南省豇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征求市县各有关主体的意见。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实践中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政治洗礼,既锤炼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践行即是传承,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才能将先辈的遗志薪火相传,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