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动员部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8 15:12
  • 来源:

6月16日中午12时,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部署我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书记在全省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成果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安排上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和2020年召开的专题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堵点”及解决措施的厅长办公会议,紧紧围绕沈晓明书记提出的“灵魂之问”,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为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厅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农民,体验办事流程、了解农民群众需求、掌握农业企业需求,找到“三农”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并引导全厅干部队伍改进作风、务实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三农”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尽快传达学习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和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大力推动活动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从加强领导入手,立即成立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同志担任,副主任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平同志和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同志担任,成员由厅人事处、厅机关纪检、厅办公室及从厅属事业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具体负责活动开展。厅属各单位也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形成责任链条,为活动起好步开好局,提供重要组织保障、奠定扎实基础。三是认真查找“堵点”,细化工作措施。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利用我厅2020年开展农业农村工作“堵点”及解决措施的成果,结合当前新情况认真梳理,找出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堵点问题、问题原因、解决措施、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初步研究制定了我厅活动实施计划,并将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等细化为具体举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