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土肥总站应邀赴澄迈参加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

  • 发布日期:2021-06-17 14:59
  • 来源:

2021年6月11日,澄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澄迈县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会议由澄迈县副县长何春龙主持,省土肥总站站长应邀出席并发言。



会上王朝弼站长首先对澄迈县近年来所做的秸秆肥料化利用工作及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行动迅速表示肯定;二是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省政协毛万春主席批示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农业农村厅组建“严禁秸秆焚烧、严禁槟榔土法熏烤,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专班等有关工作部署,并进一步说到工作专班下设严禁秸秆焚烧、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专项组,严禁槟榔土法熏烤专项组和督察组,落实推进相关工作;三是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通过秸秆肥料化利用综合技术模式,实现秸秆资源化利用。



此外,还进行了水稻秸秆离田回收技术现场观摩,澄迈润来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水稻收割打捆一体机,实现水稻秸秆的回收再利用。据介绍,回收的水稻秸秆将用来养殖蚯蚓,通过蚯蚓过腹产生优质的有机肥资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