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绿色环保、健康海南,我是​行动者”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6-15 09:15
  • 来源: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落实海南省2021年禁塑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做好中心禁塑活动。6月9日,中心邀请全民环保宣传中心黄明聪讲师,就“如何保护生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授课讲解。中心在家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黄明聪讲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加强生态环保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一是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国家和政府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现场拿出各式各样的物品,给参会人员演示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垃圾分类可以做到变废为宝也能够针对各种垃圾进行专门处理减少垃圾污染;二是对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例如带花的黄瓜、地沟油、苏丹红鸭蛋等,结合生活实际,教导参会人员如何正确挑选食用产品;三是对水污染带来的危害进行讲解,介绍全国由于水污染带来的危害种类,对如何做到城市用水安全,正确饮用自来水,提高水的品质,向与会人员作出了说明。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积极同讲师进行互动,纷纷提出生活中遇到疑虑和问题,讲师针对问题一一解答。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加深了对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坚定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决心。同时,对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有了自己的认识,讲座取得预期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