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厅在海口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海南省普查与征集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7-04-18 11:19
  • 来源:

  413-15日,省农业厅在海口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海南省普查与征集培训班,启动我省2017年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讲解,海南省农业科学院邢福能副院长介绍了海南农作物种质资源的具体情况和目前收集种质资源的成效。省农业厅王宏良副厅长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做讲话。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王宏良副厅长就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利用的意义,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普查与收集利用的精神实质;二是明确目标及主要任务,在20个市县区负责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和征集工作,并在2个市县区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和抢救性收集工作;三是加强组织保障,要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普查与收集专业队伍并做好协调及对接工作。刘旭院士就《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30年)》和《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解读。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王述民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有关领导及专家就农作物及其野生近缘植物资源普查与征集技术方案、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数据信息采集与管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培训。 

    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有关领导及专家,省农业厅、省农业科学院、省种子总站有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各市县农业局、农技中心种子站有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