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全省粮食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6-01 15:11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夏粮机收正常开展,夺取夏粮丰收,抓紧抓实夏种夏管,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53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组织召开全省粮食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农委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主持会议。

会上,赵咏望副厅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以及唐仁健部长的工作部署。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文昌市、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粮食生产情况作了发言。省植保总站对水稻病虫害进行研判,并就防控措施作了安排。

何琼妹厅长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和唐仁健部长的工作部署,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紧抓好“三夏”生产,努力实现夏粮丰收,晚稻种足种满,坚决完成今年粮食面积和产量任务。最后就我省全年粮食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做好田间管理和抢收成熟早稻,确保颗粒归仓;三是要压实责任,再次细化夏秋粮目标任务;四是要继续加大种粮政策的扶持落实力度;五是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损毁水利设施的维修;六是要加快撂荒地复耕扩种粮食,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七是要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

何琼妹厅长还就农资补贴和撂荒地恢复生产等情况进行视频调度,并根据各市县工作落实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