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项目签约 助力自贸港高标准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6-20 10:24
  • 来源:

6月1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证签,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致辞,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副省长王路、冯忠华、王斌、倪强出席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与优豪国际有限公司、海峡两岸(海南)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活动上正式签署了农业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港台背景企业将共同在海南注册设立合资公司,在省农业农村厅支持和指导下,开展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品牌化、水产养殖育种等业务,第一期投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预计达产后每年营收1.5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还将引导合资企业在海南积极建设农业产业园、参与乡村振兴,推动三地农业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还宣布了2020年度全省招商工作考核结果,省农业农村厅获评优秀单位。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上台领奖,副厅长刘忠松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签约。



2020年,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的正确带领下,厅系统共开展及参与商引资活20余场,组织投资项目沟通洽谈近百次。在省政府举办的5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成功签约一批自贸港典型农业项目,举办海南自贸港种业发展论坛暨南繁合作项目签约活动、2020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采购及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十余场农业招商专场活动,成功推动了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百家央企进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信建设日本伊藤忠、阿里巴巴、浙江网商银行、宝能集团、WS SAAT SE & Co. KGaA(德国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两合公司)以及新农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助推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协调市县政府与企业对接,落地新希望30万头养猪场、琼中皇爷槟榔深加工厂等一批农业合作项目。

2018年4月13日以来,全省新设农业外资企业46家,新增合同外资12.4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73万美元。德国科沃施、日本伊藤忠、美国美安康、瑞士中瑞、荷兰科因等一批世界500强和知名龙头农业企业抢滩落地自贸港,以高质量招商签约和项目落地,加快海南自贸港高标准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