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00817377-4/2021-00020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省农业农村厅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时效性:

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隶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单位级别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20名(全额财政拨款),主要工作职能有:

(一)协助省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拟定全省畜牧业生产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和指导市县畜牧技术推广机构业务工作;

(二)协助省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做好畜禽养殖环境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三)负责畜牧业生产、饲料工业和牧草统计分析监测工作,开展牧草资源的调查、保护、开发利用、示范与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省畜牧业技术推广、技能鉴定及培训工作;承担畜牧业技术、品种及产品质量标准编制、修订与认证评审工作;

(五)参与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养殖小区、畜牧业生产与加工园区的建设指导及认证评审工作;负责畜禽标识管理工作;

(六)承担畜禽遗传资源的调查、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组织实施相关品种的初审、登记、引进、繁育、推广工作;承担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等建设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七)承担畜牧业技术合作交流及培训工作,指导畜产品加工工作,参与指导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生产加工企业的建设、评估及研发工作;

(八)参与畜牧业行政许可事项及审核工作;承担畜牧业项目的相关管理与指导工作;

(九)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部机构设置:办公室、技术推广科、种畜禽管理科、市场信息科、饲料与草业科5个科级机构。

第二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863.2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6471.51万元,下降77.64%。主要原因:2019年财政下达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年初结转结余349.90万元,主要是一、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二、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剩余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26.65万元,增长93.36%,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完成工作,剩余资金不多。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7624.2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12月底才下达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13.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3.3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6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51万元,占18.49%;项目支出1518.73万元,占81.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851.5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6437.37万元,下降77.66%。主要原因2019年财政下达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338.23万元,主要是一、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二、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剩余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38.2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结转到2020年支出。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7612.5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12月底才下达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51.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41.05万元,增长61.63%,主要原因是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51.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62万元,占1.44%;卫生健康(类)支出14.11,占0.76%;住房保障(类)支出22.05万元,占1.19%;农林水(类)支出1788.78万元,占96.6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49.77万元,支出决算为185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4.9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3.7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数变大,支出也变大。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2.59万元,支出决算为1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医疗保险基数变大,支出也变大。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等(项)。

年初预算为594.37万元,支出决算为178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0.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了引进省外能繁母猪和仔猪补贴资金款。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9.11万元,支出决算为2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变大,支出也变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3.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6.0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8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8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维护费,车辆燃油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26万元,增长9.25%。主要原因是车辆年限过高,零配件经常损坏,维修维护过多造成费用过高。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32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等3个项目开展了项目评价,涉及资金32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等项目属于经常性项目,通过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有利于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32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严格执行《海南省畜牧总站财务管理制度》,资金指标下达后,按财务流程报项目用款计划申请,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项目资金使用依据合规,未发现虚列、截留、挤占、挪用资金情况,未发现超标准开支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4分。全年预算数为245万元,执行数为212.42万元,完成预算的86.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建立海南地方猪基因库;二是提高我省良种覆盖率;三是开展海南和牛推广,实现年配种规模1200头以上;四是制作优质肉牛品种冻精;五是海南畜禽品种资源调查;六是每头海南和牛比本地黄牛增收;七是海南水鹿提纯复壮,繁育纯种海南水鹿。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批复资金分配结果不合理,项目结余资金达到11.89万元;二是项目设置的绩效指标性质为定性指标,年度指标值未量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编制预算时参考上一年预算执行情况或近三年历史数据、有关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按照规定程序征求各方面意见后,进行编制;二是对指标进行科学论证、认真测算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保证指标的科学性,即年度指标值是可衡量的。做到年度指标值与资金分配因素相结合,使得目标与实际实施内容相匹配,从而保证预算绩效管理有效性。

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按照项目评价指标表,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经评价,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得分为84分,评价等次为良,基本达到预期设定的项目绩效目标,未出现其他重大与批复实施内容不一致情况。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481.5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1042.2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439.38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附件: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决算公开情况自查统计表(2021.10.14).xls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