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00817377-4/2019-01390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省农业厅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时效性: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第二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4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4

第三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7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8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8


第一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办属部门本级单位,主要负责拟订全省农业综合开发政策及项目、资金、财务管理等制度;编制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规划;管理监督和统筹安排省本级财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组织和检查全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执行情况;汇总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项目统计报表和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宣传调研和业务培训,负责全省农业综合开发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等。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本级

2018年我办编制为10人,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中9人属农发办在编财政拨款人员,借调1人,挂职1人,聘用1人。


第二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25.5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43.15万元,下降30.5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所致。年初结转结余2.9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形成,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01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18年基本支出结转形成。年末结转结余2.9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形成,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结转形成。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2.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59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4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2.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19万元,占73.52%;项目支出85.42万元,占26.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25.27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减少143.13万元,下降30.5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所致。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6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余,与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持平。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6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余,与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3.13万元,下降30.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所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64万元,占15.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4.3万元,占1.33%;农林水支出(类)256.84万元,占79.62%;住房保障(类)支出12.81万元,占3.9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470.86万元(年初预算含待分指标19999.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综合开发两类项目),支出决算为322.59万元,剔除待分指标后,完成年初预算的68.37%。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29万元,支出决算为4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办里工作人员调资、增资等原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4.68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有在编干部退休。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77.04万元,支出决算为17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内部管理,严控一般性公共预算开支。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其他农业综合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20252.54万元,支出决算为8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数含待分指标19999.00万元,是由省财政部门直接下达市县。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4.31万元,支出决算为1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有在编干部退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1.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无此类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33万元,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预算的22.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未安排出国(境)事项;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等有关厉行节约规定,规范公务车使用,严格控制接待费人数和费用标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2万元,占96.19%;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占3.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度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2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治理项目、产业化项目、部门项目、省级科技推广项目的全省实地核查、检查、验收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增加0.07万元,增长3.56%。主要原因是全省实地核查、检查、验收等事项比2017年多。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0.26万元,下降78.7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等有关厉行节约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人数和费用标准。

国内接待费支出0.0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6人次;主要用于兄弟省市有关人员来我省调研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情况的接待费。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无此类情况。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62.75万元,负债总计3.12万元,净资产总计59.63万元,国有资产总量59.63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因机构改革,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撤销,2018年度暂无开展此项工作。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1.68万元,比2017年度减少11.99万元,降低27.46%。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控一般性公共预算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原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海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