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开展海南省秋季水稻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的公告

索引号:00817377-4/2018-16014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省农业厅 成文日期:2018年07月1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时效性:

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开展海南省秋季水稻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的公告

  为保障南繁秋季水稻制种的稳定发展,建立和完善南繁制种保险的大灾风险分散机制,促进南繁制种保险持续健康发展,海南省农业厅拟购买海南省秋季水稻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的技术服务,用于开展我省秋季水稻制种保险项目,研究服务经费若干元,现对全社会发出购买服务公告,公示日期从2018年7月17日~21日,望符合条件且能按要求完成服务内容的单位积极参与。

  一、项目名称:海南省秋季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技术服务。

  二、项目内容:购买海南省秋季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成果。具体如下:

  (一)数据收集与灾害调查

  1.气象数据:收集整理秋季水稻制种区所在行政区及周边30年国家站基本要素气象观测资料;收集整理所在乡镇区域自动气象站近10年基本要素气象观测资料;收集整理所在行政区及周边卫星和雷达的降水和风相关的资料,用于辅助分析。

  2.灾情数据:走访南繁制种相关单位,获取秋季水稻制种区历史灾情和产量数据;收集统计、农业部门已汇总的历史灾情资料;从保险部门保单信息中提取历史灾情和产量数据。

  3.其他资料:收集相关研究论文和专著的相关信息;收集相关技术研究模型方法等。

  (二)秋季水稻制种气象灾害和制种产量变化规律分析

  基于近30年的气象数据、灾情和产量数据,分析秋季水稻制种区气象灾害和制种产量的基本变化规律。

  (三)秋季水稻制种气象灾害气候概率分析

  根据秋季水稻制种区气象灾害和制种产量的基本变化规律,气象灾害的要素及指标,统计不同气象要素指标下灾害出现的频率,绘制秋季水稻制种气象灾害发生频率图。

  (四)建立模型研制保险指数指标

  建立秋季水稻制种大风、暴雨灾害与损失相关性模型;研发秋季水稻制种保险气象指数。

  三、项目资金:安排若干经费用于购买技术服务。

  四、项目研究开发时间:2018年7月至10月。

  五、有关要求:

  (一)资格要求

  1.能够独立完成所要求的服务内容,并且具有一定农业保险指数研发和技术服务经验。

  2.近年来获得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进步二等奖项不少于一项,具有5名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人员,其中获得国家应用气象高级职称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2名;

  (二)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有效证件(或三证合一的信用代码证)、技术人员职称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2.单位基本背景信息,应包括单位性质、人数、技术人员情况、近年来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在天气指数保险领域取得的成果或成绩等。

  3.海南省秋季制种气象指数保险研究技术服务初步实施方案。

  (三)报名地址及截止时间

  地址: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原省政府办公大楼4楼424室

  截止时间:2018年7月21日17时前。

  (四)结果公示

  选中的结果将在海南省农业厅网站公示3天。

  (五)签订合同

  确定中标单位后,由中标单位与省农业厅签订服务合同,按合同执行。

  特此公告,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投标。

  联系人:林维兴  0898-65220186

  

                                             海南省农业厅

                                          2018年7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