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非洲猪瘟致人死亡系谣言

  • 发布日期:2019-05-09 16:05
  • 来源:

海南网警辟谣

非洲猪瘟致人死亡系谣言

5月8日,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就近日有人在微信群传播非洲猪瘟在儋州致人死亡的言论进行辟谣。

近日,有人在微信群传播非洲猪瘟在儋州致人死亡的言论,儋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经向相关部门核实,儋州市未发现非洲猪瘟致人死亡事件,该消息为假消息,该市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非洲猪瘟病毒不会传染人,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经查,该消息系何某某听朋友说海南有猪瘟,结合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各类信息,为了让家人引起重视,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编写并在微信群发布非洲猪瘟在儋州致人死亡的不实言论。鉴于该不实言论未在网上大量扩散,而且何某某系初次违反,其主观上并无恶意传播行为,且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儋州市公安局依法对何某某进行教育训诫。

海南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虚构事实、恶意造谣传谣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警方欢迎大家积极举报谣言信息,共同守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