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2022年割胶机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定安县黄竹镇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1 08:4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促进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割胶效率,降低割胶劳动强度,促进橡胶产业增效胶农增收6月15日-17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联合定安县黄竹镇人民政府、定安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定安县农业科技110黄竹服务站定安县黄竹镇举办海南省2022年割胶机械技术推广培训班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共展示了两种新型割胶机械。一种是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年自主研发的4GXJ-2型便携式电动割胶刀另一种是海南智慧胶园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割胶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吴思浩与海南智慧胶园科技有限公司李恒斌两位老师分别通过PPT图文视频播放等方式介绍了产品结构原理、组成部件、产品优势操作要领等理论知识

培训班除了开展理论培训之外,还进行了实操培训,让胶农与割胶机械来一次零距离接触。不仅仅是看和学,更多的是上手操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试验场董秀乾等四位老师手持胶刀,分成组,绕着橡胶树树桩,细心地为胶工讲解电动割胶刀“手、脚、眼、身”四配合“一推、二靠、三拉、四走”等使用操作技巧。胶工们磨拳擦掌,跃跃欲试,你学割两刀,我来试两下,现场气氛热情高涨。老师们割胶手法精湛,技艺娴熟,耐心传教和辅导获得大家的点赞。电动割胶刀省时省力、耗皮少、切面光滑平整,利于增产,且简单易学易上手,不仅能降低劳动强度还能提高割胶效率。智能割胶机也展示出其特有的智能优势,人家中坐,胶从指尖来,安装几分钟,省掉十年工。只要将智能割胶机安装在橡胶树上便可在家通过手机遥控割胶,再也不用半夜三更起来割胶,大大的解放了胶农的劳动力,使胶农有更多的时间去从事其他行业,间接增加了胶农的收入。

通过此次培训,使胶工对我省的割胶机械及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掌握了电动割胶刀操作要领,体验了智能割胶机的智能服务。我省割胶机械充满了信心,这为将来实现机械化割胶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我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