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能力提升“农机”小讲堂 ——省农机鉴定推广站朱永雄副站长解读《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2-05-31 11:5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做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527日下午,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副站长朱永雄给全体在家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民法典实例解读》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具有基础性的民事法律规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因这部法典的诞生而发生深刻变化,《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朱永雄围绕未成年充值游戏、打赏主播如何追回、中小学幼校园受侵犯如何维权、遇到“霸座者”怎么办、救人不慎致人损害要不要担责、手机被“信息轰炸”怎么办、高空抛物致人受伤谁来赔、宠物咬伤致害如何赔偿、遗嘱视频怎么录有效等热门话题,引用实例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自觉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