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能力提升建设年-全省农机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文昌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7 10:3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3月15日,海南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在文昌市龙楼镇组织召开2022年省农机化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处长吴琼泽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全面了解我省农机化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农机化发展难题,推进我省农机购置和农机报废补贴有效落实,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

吴琼泽强调,要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围绕“粮、果、菜、畜、特”确定农机化重点目标任务,并提出下一阶段农机化重点工作,要围绕“转型升级”展开,一是结合我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强畜牧、水产养殖机械扶持力度。二是优化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效率和实施效应。三是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我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水平。四是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培育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五是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及报废补贴产销企业培训,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及报废更新政策更加安全高效规范有序地实施。

厅农机化处、省农机监理所、省农机鉴定推广站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受邀农机产销企业及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