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昌江县举办甘蔗机械化收获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03 16:4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3月2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昌江县举办甘蔗机械化收获培训班及现场观摩活动。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包括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领导、省农机鉴定推广站领导及有关人员、甘蔗种植区域市县农机主管部门人员、甘蔗收获机产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甘蔗种植户等共计80多人。

     培训班由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站长主持,甘蔗收获机械生产企业代表、榨糖业代表和甘蔗收获作业服务代表分别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讲解了甘蔗生产、机械化收获、作业服务、机收与榨糖利弊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甘蔗收获机的生产和应用情况有了清楚的了解。随后开展甘蔗机收现场演示,两台甘蔗收获机同时进行切段式收获,收割下来的甘蔗装满储蔗箱后马上卸料到甘蔗转运车的车斗里,转运车再卸料到运输车里,然后运到糖厂,不一会一块甘蔗地就收获完成,非常快捷高效,甘蔗叶在收获同时进行了粉碎还田,宿根基本保留在地表下,缺收漏收率低,损耗低,降低了劳动强度和收获成本,收获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赞誉。

  

   今后我站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甘蔗生产其它薄弱环节的机械化技术的示范推广和应用,加快推进我省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进程,提高甘蔗机械化技术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