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农机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11:0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阳春三月天,万物复苏季。为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3月25日下午,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组织干部职工共12人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开展蔬菜立体种植技术培训,近距离了解农业最新科技,感受热带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培训地点设在热带生态农业科技馆,该馆占地2400㎡,以生态农业知识为主题,传达循环农业理念,主要展示水旱轮作、复合种养、旋转水培、基质栽培、生态种植等农业技术,通过精准水肥控制、农业设施栽培展示现代农业种植模式。

培训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研究所侯宪文博士讲解了蔬菜立体种植技术原理、A字型立体水培设备的安装原理及使用与养护方法,并介绍该种植技术的运用前景。侯博士指出无土栽培+立体种植新模式越来越得到普及化对比传统种植蔬菜来讲,立体种植大大节省种植空间,缩小种植面积,其空间利用率更高,产量、效率更可观。但缺点是投资成本大,对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高。陈斌玺站长表示蔬菜立体种植技术增加单位面积产值,充分利用有限的耕地,种植空间也从地面向空中发展,实现蔬菜工厂化生产给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随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余树华带领大家参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展览馆,了解了我国热带农业科技事业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到中国热带农业科技事业的发展史、创业史,黄宗道院士等老一辈热作科学家精神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热科精神。

   通过实地培训,开拓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农博园以热带特色做媒,自然景色引客,普及热带植物知识的同时,展现热带农业高新技术。要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热科”精神运用到业务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投身到“三农”工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