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能力提升建设年——稳粮保供 提质护农—2022年海南“农机3·15”活动火热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17:5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3月15日,海南“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著名滨海航天名镇”文昌市龙楼镇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动员各方力量,加强政策宣传,深入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保障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助力实现稳粮保供。

主会场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农机购机指南、维权手册、投诉服务卡、农机购置和报废更新政策等宣传材料,并向农机用户提供农机投诉受理、农机化政策法规和农机使用、维修技术咨询,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累计发放《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农机报废更新政策》《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活动组织了先进农机展示,农用植保无人机、拖拉机、割草机、农林果园切枝机、推车式地钻种植机等各类动力、耕整、种植、施肥等新型、智能、复合型的农机具“列阵受阅”,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同期还召开了2022年海南农机化发展工作座谈会。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吴琼泽强调,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农机质量关系到农机安全生产,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广大农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进一步加大农机质量投诉监管工作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机消费环境。本次活动还向广大农机产销企业、服务组织及农机用户发出了“稳粮保供,提质护农”倡议,一批农机产销龙头企业向社会做出了“稳粮保供,提质护农”承诺,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意识,营造遵法守规、诚信经营浓厚氛围,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农机化力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进行。线上依托海南农机化信息频道开设海南“农机3·15”活动专栏,设立新闻动态、政策法规、监督机构信息表、投诉流程四个板块,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制作《海南“农机3·15”》微视频,广泛宣传农机政策法规,提高农机消费者维权意识,同步开展农机质量投诉咨询受理,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农机质量投诉受理工作流程,做好投诉咨询、受理及调处等工作。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文昌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龙楼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及部分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代表、合作社社长等约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