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热带作物农业机械化技术对接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1 11:4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海南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8月26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为推进战略合作,两家单位就海南农机化发展、农机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农业全程机械化等多方位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执行委员会主任张园等一行10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戴诚副处长、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陈斌玺站长及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共25人参会。

    会议由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陈斌玺站长主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李国杰、韦丽娇、何俊燕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农机所薯类、甘蔗、菠萝、橡胶、热带水果、热带瓜菜等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成果。鉴定推广站推广科负责人陈召介绍了海南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短板、弱项,鉴定科负责人陈政梅介绍了目前海南农业机械检测鉴定方面情况。双方就海南农机“鉴定”与“推广”两大核心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鉴定方面,共同深化和延展鉴定工作;在推广方面,共同开展全程机械化推广,促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戴诚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农机所在热带作物农业机械研发和推广方面的成果,并强调海南的区位优势和特色,农机所有必要长期将海南作为重点业务区域,在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先进适用农机新技术推广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等领域开展工作。最后建议农机所与海南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基础上优势互补,共建产学研平台,助力先进农机技术与装备在海南推广应用。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