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海南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推广活动暨“研地联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三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15:2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6月22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承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和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协办的海南省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暨农机推广活动在三亚市举办。海南省各县市农机主管部门、果园种植大户、特邀的农机产销企业共计160余人参会。培训班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任良勇处长主持,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赵英杰副厅长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霍剑波书记分别致辞。

    为加强农机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海南农机化事业的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举行了农机化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全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双方将在热带特色作物的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机械联合研发与鉴定及典型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与装备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赵英杰副厅长指出,搭建“政研产推”联合平台是加速推进农业机械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进行农机培训和适用装备展演是加快推进农机适用技术推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农机化管理部门和推广部门要深入基层,进一步疏理、摸清当前果园生产中急需、农民急用的农机技术需求,加强与全国范围内科研、生产机构沟通协作,积极开展先进适用的农机研发和推广,让更多适应海南农业生产发展需要的农业机械不断得到推广应用。霍剑波书记表示,实现热带作物生产机械化任重道远,作为横跨“琼粤”两地的国字头科研机构,农机所将注重汲取创新典型经验,紧密配合海南各市县农机化管理部门,不断加强热作生产新机具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促进农机农艺有效融合,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不断推进海南省热作生产机械化装备水平的提高。

活动包括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两个环节,上午理论培训主要包括农业机械化助推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分析、海南省农机作业管理系统的应用、单轨运输车的发展应用、南方丘陵地区果园小型多功能作业机介绍及植保无人机在果园机械化技术上的应用。下午在芒果园进行了现场观摩,果园轨道运输机械、植保机械、除草机械、修剪机械、灌溉机械、挖坑机械、果枝粉碎机械等40多台设备进行展示,通过实地作业和现场互动交流,参会人员了解并体验了各种果园机械产品的先进性、实用性和使用效果,很多市县农机部门代表和果园种植户明确表达了推广和购买意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