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防灾减灾实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16 16:5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职员在3月5日前往海南省防灾减灾训练基地进行实训演练,相信职员们经过一天充实的学习体验,一定能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注重防灾减灾,减少安全隐患。

第一项训练:大巴车起火逃生

基地模拟了大巴车公交车着火时的场景,教官们指导如何逃生。我们学习的是:在车辆着火时,学会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当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如何处置;当需要砸车窗的时候,应该如何使用安全锤;还有公交车的天窗怎么样打开逃生。

    第二项训练:灭火器学习与使用

教官们亲自演示使用各种类型防毒面具,并且基地确保每人都能亲自操练使用灭火器灭火一次。

  第三项训练:模拟楼道起火逃生演练

基地模拟了当楼道,走廊等发生火灾时的场景,然后带领全体职员亲身体验火灾现场,利用刚刚所讲防毒面具佩戴知识,进行实操演练。正确的方法是佩戴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对折三次捂住口鼻,就近撤、扶墙走、低姿行。

第四项训练:全真模拟地震平台演练

模拟发生4-8级地震平台和倾斜度为17度的地震斜屋,在平台上亲身感受逼真的地震,还可以设置模拟汶川大地震、唐山大地震、玉树地震等。

第五项训练:心肺复苏

脉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赢得时间。

第六项训练:应急结绳

遇到火灾,我们的电梯和楼道不能使用,需要另辟道路逃生。参训人员需学习的是:当遇到火灾,如何利用家里的毛巾、抹布、衣裤、床单、窗帘等当做绳子将结好的绳索从栏杆或者窗户降下去逃生。

第七项训练:高空缓降

高空缓降平台上绑好了更加专业的高空缓降器,参训人员体验如何从旁边的缓降台降下去,体验火场紧张的结绳自救过程。

第八项:消火栓的学习使用

打开消火栓门,按下内部火警按钮,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起火点,接好水带和阀门口,逆时针打开阀门水喷出。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