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SUPERVISION

2018年第二季度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维护建设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10:5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

根据《海南省农机局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县级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维护工作的通知》,省局于7月1日对各市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维护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此次检查内容为各市县补贴专栏名称规范性及补贴政策有关文件、管理制度、补贴产品信息、补贴资金实施进展情况、上年度落实情况、投诉举报渠道、违规惩处和黑名单等信息的公开情况,共8项指标19项内容。

二、检查情况

此次检查全省信息公开整体指标合格率为81%,比第一季度提高了2个百分点。从各市县指标完成情况来看,海口、琼海、万宁、文昌、五指山、临高等6个市县指标完成率均为100%,屯昌、乐东等2个市县指标完成率在60%以下;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来看,补贴专栏名称规范性、补贴产品信息、补贴资金实施进展情况、投诉举报渠道等4项指标完成率均为100%,“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公开率为72%,但“补贴政策有关文件”公开率仅为33%。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县对照《海南省第二季度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检查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抓紧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在第三季度信息公开情况检查中仍未完成整改的,将在年底绩效考核时按项扣分。

(二)为使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更加全面、规范,省局在各市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补贴额一览表”“补贴产品查询”“受益对象信息公开(实时)”“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实时)”等4个独立查询按钮,实时、准确公开了补贴标准、补贴产品信息、补贴对象信息、补贴资金规模及实施进度等情况,因此,各市县在维护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时,不需要再另外发布补贴产品信息和资金规模及实施进展情况(每半月一次)。

 

附件:海南省第二季度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检查情况登记表

                           

 

                                  海南省农业厅农机处

                                    2018年7月25日


                   

海南省季度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检查情况登记表

检查时间:2018年7月1日                                                      检查人:张宁(65332905)

市县名

1、专栏名称规范性

2、补贴政策有关文件

3、补贴产品信息

4、管理制度

5、资金规模及实施进展情况

6、年度落实情况信息

7、投诉举报渠道

8、违规惩处、黑名单情况

各市县合格率

存在问题

海口市 

  

   

100%

 

三亚市

75%

未公开三亚市2018-2020年实施方案、违规惩处和黑名单情况

琼海市

100%

 

万宁市

100%

 

儋州市

  

   

63%

未公开部、省、市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2017年工作总结管理制度缺岗位绩效责任管理制度。

文昌市

100%

 

东方市

75%

未公开部、市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管理制度缺岗位绩效责任管理制度。

五指山市

100%

 

定安县

  

   

75%

未公开定安县2018-2020年实施方案,管理制度缺补贴产品及经销商监管制度

屯昌县

50%

未公开部、省、县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补贴管理制度、2017年工作总结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违规惩处和黑名单情况

澄迈县

88%

未公开澄迈县2018-2020年实施方案

临高县

100%

 

昌江县

  

   

88%

未公开部、县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

陵水县

63%

未公开部、省、县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补贴管理制度、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

乐东县

50%

未公开部、省、县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补贴管理制度、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2017年工作总结违规惩处和黑名单情况

保亭县

75%

未公开保亭县2018-2020年实施方案、未公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及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

琼中县

75

未公开琼中县2018-2020年实施方案、补贴管理制度

白沙县

75%

未公开省、县2018-2020年实施指导意见(方案),管理制度缺岗位绩效责任管理制度

各指标合格率

100%

33%

100%

56%

100%

72%

100%

83%

总体合格率:81%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