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SUPERVISION

农业部通报2013年各地拖拉机“三率”情况

发布日期:2018-03-05 14:5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6月11日, 农业部印发《关于2013年各地拖拉机“三率”情况的通报》,旨在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确保实现“十二五”安全发展目标。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切实提高拖拉机“三率”的通知》(农办机〔2011〕50号)要求,农业部就2013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拖拉机“三率”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3年,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及其安全监理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源头管理,创新监管方式,严格执法监管,加大宣传教育,拖拉机上牌率、持证率、检验率等“三率”水平提高明显。全国拖拉机“三率”平均水平达到67.07%,比上年提高了6.57个百分点,过半数以上的省份“三率”平均水平实现了“十二五”70%以上的目标。

  据悉,拖拉机“三率”水平是衡量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重要指标,列入了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重大目标任务。各地要继续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赋予的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率”工作力度,将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加大安全监管投入,深化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基础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督导检查,提升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保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链接:关于2013年各地拖拉机“三率”情况的通报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