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SUPERVISION

湖北农机补贴倾斜烘干机械:七百亿粮“烘”进仓

发布日期:2018-01-17 11:2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按下按钮,伴着机声隆隆,热风呼呼作响,水稻倒入料斗,提升、加温、降水、排粮……一套几分钟的自动流程下来,粮食烘好,颗粒归仓。6月13日,“湖北省奇瑞重工粮食烘干装备示范基地”在仙桃市剅河镇梓航农业合作社揭牌。

 

  当天,湖北省粮食烘干设备与粮食安全论坛在仙桃举行。会上,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介绍,粮食收获后因气候潮湿、未及晒干或未达到安全储存水分,导致霉变发芽变质,加上晾晒抛洒损失,我国每年因此损失逾700亿斤粮食,浪费惊人。而烘干设备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近烘干粮食,保持粮食最好品质,也能避免农民马路晾晒,造成污染和交通隐患。

 

  湖北省农机局副局长皮少成介绍,粮食烘干是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湖北省水稻机收率已位居全国前列,但烘干率还低于其他产粮大省。

 

  皮少成透露,湖北省将结合省情,“以产定量”,在粮食主产区上马一批粮食烘干设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向粮食烘干机械倾斜,对于有发展条件的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农场等购买烘干机械的可以优先安排补贴指标。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