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政策法规 > 部令规章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政策法规 > 部令规章

农业部对151种禁用兽药实行实名购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11日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生产中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违禁物质的行为依然存在,农业部将对151种禁用兽药实行实名购买,并打击网上销售禁药的行为。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告诉记者,4月下旬,9部门联合开展的“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物专项整治发现了不少问题。

  陈晓华:主要是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违禁物质的行为查禁不彻底,比如“瘦肉精”、孔雀石绿等问题在一些地区、一些产品和一个时段还有检出,很容易引发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同时,地区间整治工作,开展不平衡,存在一定的上热下冷的现象,一些县乡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

  为了从源头治理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农业部已经公布了151种禁用物质的名单,陈晓华表示,要严把销售关,禁止这些东西流入养殖环节。

  陈晓华:要求生产企业必须在产品标签上加印“严禁用于饲料和动物饮用水”等警示标志;实行实名制购销制度;坚决打击通过互联网等方式销售禁用兽药的行为。对于瘦肉精、三聚氰胺、孔雀石绿等非法添加物,要指导饲料生产企业和种养殖企业注意检查投入品的警示标识,以免误用添加物。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