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启动万宁市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先行试点工作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启动万宁市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先行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尽快启用“牧运通”系统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2022323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景山带队赴万宁市指导并启动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


会上,林景山所长传达了厅领导对无纸化出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2022年无纸化出证工作,要求万宁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条件保障,构建部门间协同机制,切实落实好无纸化出证先行试点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检疫监管信息化管理水平。


会后,武汉至为公司先后对万城、和乐、兴隆三个片区的官方兽医和屠宰场品质检验员开展现场培训,手把手教授官方兽医应用“牧运通”系统无纸化出具检疫证明;为进一步指导和巩固学习效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组建工作微信群,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解决系统应用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了技术指导全覆盖。


据统计,323-29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万宁市分区布点完成“牧运通”系统培训人数90人次,其中官方兽医60人次,品质检验员30人次;万宁市启用“牧运通”系统共出具动物B135张,出具产品B2758张,基层官方兽医对牧运通系统适应操作情况良好。

下一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认真按照省农业农村厅部署要求,结合万宁市先行试点经验,从三方面加快推进我省无纸化出证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优化调整系统设计,为全链条监管奠定好技术基础;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基层官方兽医出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三是按照工作节点要求,有序组织和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尽快推进实现我省动物检疫监督全链条信息化管理。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