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工作启动会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工作启动会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的部署精神,进一步推动实现我省动物检疫监督全链条信息化管理,省农业农村厅于322日下午召开全省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工作视频启动会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郑轶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出席并讲话,厅畜牧兽医处处长陈耀华对《海南省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李芸指出,要结合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把有关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以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作为新形势下提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优化贸易营商环境,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保障我省畜禽产品卫生质量安全、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李芸要求,一是各市县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推行无纸化出具动检疫合格证明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对标新标准新要求,主动作为,多做贡献;二是要全力做好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工作,各市县要认真按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全省“一盘棋”整体推进无纸化出证工作有效落实;三是各市县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无纸化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畜禽养殖等从业者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提高社会知晓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取得实效。

  启动会还邀请武汉至为公司对“牧运通”系统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证明工作流程进行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技术推广站、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约120人参加视频会。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