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 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 国际动态

一周兽医要闻纵览-117期(国际版)

  【国际疫情动态】

 

  非洲猪瘟

  1.捷克发生1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6月27日,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通报,兹林州发生1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1头野猪感染死亡,这是捷克首次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2.立陶宛发生12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6月22日,立陶宛农业部通报,帕涅韦日斯县等3地发生12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32头野猪感染,26头死亡,6头被销毁。

  3.波兰发生24起野猪和1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

  6月23日和6月27日,波兰农业与乡村发展部通报,波德拉谢省、马佐夫舍省和卢布林省发生24起野猪和1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26头野猪感染死亡,1头家猪感染死亡,7头被销毁。

 

  禽流感

  1.南非发生1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6月22日,南非农林渔业部通报,普马兰加省发生1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5000只家禽感染死亡,这是南非首次发生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比利时发生1起观赏禽H5N8亚型和4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6月21日和6月27日,比利时联邦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局通报,西佛兰芒省发生1起观赏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多只观赏禽感染,972只被销毁;那慕尔市、埃诺省发生4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14只家禽感染死亡,139只被销毁。

  3.芬兰发生1起野禽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6月22日,芬兰农林部通报,西芬兰省发生1起野禽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只野禽感染被销毁,这是2017年4月以来,芬兰首次发生野禽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4.韩国发生9起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6月26日,韩国农业食品农村事务部通报,庆尚南道、全罗北道、首尔市发生9起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2只野鸭、大白鹭等野禽感染,6只死亡。

  5.南非发生1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6月26日,南非农林渔业部通报,普马兰加省发生1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5000只家禽感染死亡。

 

  其它动物疫病

  1.以色列发生2起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疫情

  6月27日,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通报,北部区发生2起猪呼吸与繁殖综合征疫情,2300头家猪感染,1803头死亡,这是以色列首次发生猪呼吸综合征疫情。

  2.意大利发生4型蓝舌病疫情

  6月23日,意大利卫生部通报,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区、威尼托区发生7起4型蓝舌病疫情,26头牛和多只山羊、绵羊感染。

  3.哥伦比亚发生1起O型口蹄疫疫情

  6月24日,费伦比亚农业部通报,阿劳卡省发生1起O型口蹄疫疫情,7头牛感染,这是2009年8月以来,哥伦比亚首次发生O型口蹄疫疫情。

  4.以色列发生2起牛出血性败血症疫情

  6月24日,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通报,北部区发生2起牛出血性败血病疫情,4头牛感染死亡。

  5.以色列发生2起羊痘疫情

  6月24日,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通报,中央区、南部区发生2起羊痘疫情,25只绵羊感染,5只死亡。

  6.德国发生2起马传染性贫血疫情

  6月28日,德国动物卫生和福利局通报,北威州、下萨克森州发生2起马传染性贫血疫情,2匹马感染被销毁。

 

  【国际动物卫生信息】

  1.乌克兰9家牛奶企业新获对华出口许可

  6月23日,据《商务部》网站报道,中国已经确定将9家乌克兰企业列入有权对华出口牛奶制品的名单,获得对华出口许可。此前已有18家乌克兰企业获许对华出口牛奶产品。

  2.韩国政府决定将活禽流通禁令延期至7月5日

  6月27日,据《商务部》网站报道,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宣布,韩政府决定将原全国范围实施的活禽流通禁令延期10天至7月5日,同时还把禁止向其他地方运出活家禽的地域由此前的全罗北道、济州扩大至大邱、蔚山、庆尚南、北道,期限暂定为6月29日。

  (农业部兽医局)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