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风采

联合执法 宣传先行

  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生猪和偷运省外活体肉用动物违法行为,为省农业厅、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8月20日,省农业厅、省食药监局等联合开展了动物及动物产品正确采购等系列宣传活动,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定重点宣传区域,切实做好此次宣传工作,省农业厅朱清敏副厅长亲自带队赴重点农贸市场、牛羊交易市场、废弃渡口等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与经营者、周边群众交谈,查找生猪私屠滥宰及违规引入省外活体肉用动物的屠宰、销售“窝点”,为下一步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由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冯均祥副所长带队,先后深入美兰区、龙华区、秀英区和琼山区大型农贸市场、餐馆酒店等,以发放《告知书》、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使各经营业主、餐馆负责人等进一步明确自身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经营合格的畜产品”理念。各经营业主、餐馆负责人等表示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并承诺一定会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的畜产品。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