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开展“十四五”海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公告

  • 发布日期:2020-12-14 10:18
  • 来源:

“十四五”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自由贸易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五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正在组织编制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社会参与度,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开门编规划”的基本思路,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引领,力求将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的农业农村热点问题与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规划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确保广大农民共享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农业农村现代化。现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十四五”海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建言献策。

  一、征集重点

 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海南做强做优热带高效特色农业、现代渔业、南繁种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推进农业产业链重塑、农业经营和服务水平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持续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村农垦改革,积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强农村乡村治理、农村乡风和文化培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民素质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提高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制度创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海南“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能够充分融入自由贸易港“三区一中心”建设,更加切合海南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长远定位,更加能聚焦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更加能体现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对农业农村发展的迫切愿望和需求。

 二、建议要求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操作性,既可以简明扼要、直抒观点,也可以说理透彻、论证充分,形成详实文稿。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参与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信件等方式建言献策。电子邮件请标注“‘十四五’规划建言+关键词”;邮寄信件请在信封封面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关键词”)。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我们将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电子邮件:hnnytfzghc@163.com。

通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9号综合办公楼319室,邮编570203

欢迎社会各届踊跃参与,畅所欲言!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12月1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