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

  • 发布日期:2022-05-05 09:21
  • 来源:

如何在海南进行文物艺术品交易?

如何在海南进行文物艺术品交易?


答:【政策依据】

1.2021年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印发《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其中,明确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2.海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建设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若干支持政策的任务分工》。

【政策解读】

该政策突破了全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中“未获得许可或资质条件,不得从事拍卖、直销业务”事项。通过引入艺术品行业的展览、交易、拍卖等国际规则,组建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使海南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艺术品和符合文物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的可交易文物提供开放、专业、便捷、高效的国际化交易平台。

【适用条件】

具备文物艺术品交易拍卖资质的公司。

【操作流程】

需省或地市级文物局审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实施效果】

2022年1月28日,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在三亚揭牌,成功举办首届新春(三亚)精品拍卖会,涵盖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中国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名酒茗品等六大专场,完成在海南的文物艺术品“第一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