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我省渔企牵手京东生鲜打通水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 发布日期:2020-09-07 09:17
  • 来源:

助推水产产业提质升级

9月4日,南海·翔泰2020金鲳鱼开捕季活动在海口启动。海南日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我省渔企将牵手京东生鲜,依托整合京东电商平台资源,通过秒杀、直播、买手推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打开我省水产品线上销路,助推水产产业提质升级。

据了解,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水产品出口规模大幅度缩减,水产行业受到影响。我省渔企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京东生鲜深入交流,依托互联网平台大数据资源,在产品创新研发、电商运营指导、线上多渠道营销等多方面合作,将罗非鱼大宗冻品加工开发成酸菜鱼、水煮鱼等新型方便菜产品,实现了销售额的上涨。

此外,海南日报记者获悉,为打通水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助力水产行业提质升级,京东生鲜推出面向水产行业推出包销国内20万吨水产品的计划,聚合京东全平台、多渠道资源,将与我省各大渔企、渔民密切合作,并通过秒杀、直播、买手推荐等丰富的营销形式和资源,带动新近上市的海南金鲳鱼、罗非鱼、白虾等优质海鲜产品入网销售。

同时,京东生鲜还将为我省诸多水产企业和水产养殖户提供电商运营指导和电商直播培训,并依托品牌优势,推动我省水产品牌建设升级。此外,京东在物流方面,提升周转与运输效率,确保当天揽收的海鲜当天发运。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水产品安全问题,我省渔企联合京东生鲜以及行业协会共同成立“京东海产安全联盟”。在保证水产品100%核酸检测基础上,该联盟将通过聚集产业上下游,从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多个环节,为水产品消费打造一道覆盖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护墙,并发布32个系统的海鲜水产品感官质量标准,从产品形态、感官、缺陷、药残、微生物等详细的维度,对水产品质量制定标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