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在临高澄迈开展冬季农业生产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1-12 09:59
  • 来源: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冬季农业生产期间全省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我省冬季瓜菜生产面临的形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杨明群局长亲自带队,于近日在临高、澄迈组织开展了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临高、澄迈瓜菜生产基地、农药零售店和物流运输点,全面排查了瓜菜生产基地用药情况,农药零售店依法经营情况,物流运输点农药承运情况,重拳打击了农药使用、经营、流通领域存在的违法行为。

每到一地,杨明群局长都着重强调了冬季瓜菜生产期间,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本辖区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农产品生产主体非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坚决打击农药经营主体和流动商贩非法销售禁限用农药行为,坚决打击个人擅自购买、运输、携带农药进入本省行为,坚决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联合执法期间,共检查大型瓜菜生产基地11个,随访菜农、瓜农20余人,抽取瓜菜样品21个,检查农药零售店12家,检查物流企业8家,责令现场或限期整改8起,要求立案调查3起,现场教育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依法生产经营达100余人次。

据悉,2020年9月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印发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冬季农业生产期间全省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今冬明春农业重点领域联合执法行动的通知》,对全省18市县冬季农业生产期间农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第一阶段联合执法行动,各项执法检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有效推动了全省农药市场的有效监管,为我省冬季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