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第一督查组开展中秋国庆农业生产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30 10:41
  • 来源: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海南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农业生产安全督导检查的通知》部署,厅农业行政执法局牵头厅属成员单位组成三个督导组,全覆盖督导各市县双节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厅第一督查组黄业琼、郑大富、吴少玲于9月28日-29日对海口、文昌、万宁、定安四市县开展中秋国庆农业生产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察组在海口

督察组在文昌

督察组在万宁


督察组在定安

四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并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局、渔政鱼监、农机、科教、种植、畜牧、农田、农技、产业发展等部门向督查组汇报了近期开展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农机、休闲渔业、农田建设施工等农业领域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工作措施有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加强警农联合执法,确保农机道路安全。四是加强农资店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加强生产基地的用药检查,确保“菜篮子”安全。六是加强屠宰场执法检查,确保肉制品安全。七是加大渔业执法力度,排查安全隐患。

督查组四级调研员黄业琼对四市县近期开展的农业生产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二是加强源头管理,杜绝事故隐患。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农业执法秩序,加强沟通协调,规范对农业实体的管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加强两节安全工作。


督察组在蔬菜种植基地检查

督察组在农机维修点检查

督察组在农资店检查


督查组与四市县工作人员共抽查了四家农资店,一家农机维修点,两个蔬菜种植基地,督察组发现个别农资店存在货品无标;货品堆放杂乱;农机维修点生活区与工作区未分开,废弃品与垃圾堆放杂乱,存在安全隐患。市县工作人员对发现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压紧农业生产安全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高高兴兴过上中秋国庆双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