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强化农资源头执法 促进农资质量安全

  • 发布日期:2020-06-22 11:04
  •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全省农资质量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印发2020年农资打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下旬至6月上旬,省农业农村厅执法局、省植保总站、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有关市县农业行政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厅执法局杨明群局长带领下,赴海口、澄迈、定安等市县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购销台账、标签与合格证管理、质量规范、报送备案、农资废弃物处置等十个方面的内容,紧扣农资质量安全管理主题,全面系统地开展了执法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共检查了农药生产企业6家、农药批发经营企业8家、饲料生产企业7家、兽药生产企业3家。为切实发现和解决农资生产经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执法检查组每到一家企业都要认真听取企业有关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仔细询问规范化生产经营状况,深入生产车间、农资仓库开展实地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生产经营主体。对企业违规行为现场责令整改,对涉嫌违法行为要求所属市县农业执法部门进一步核查处理。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杨明群局长强调,“依法生产经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是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生产经营企业一定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共同营造我省良好的农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全省农资生产经营市场的安全和稳定。

本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75项,要求立案查处1项,抽检农药样品30个,饲料样品19个,兽药样品9个,有力地震慑了农资生产经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自觉规范生产经营意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