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专家宣讲团走进乐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南省委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来到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丹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专题宣讲,勉励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共同拥抱全面小康。 

    当天的宣讲,许云结合我省和乐东当前开展的工作及相关实例,用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主题及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进行宣讲。 

    “有的村民住上了宽敞的'瓜菜楼',有的村民还挤在小瓦房里; 有的村民开上了小汽车,而有的村民连摩托车都没有,这就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许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带动,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富带穷,先进带后进,实现脱贫致富。” 

    谈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许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其中生态宜居是首次提出的新要求,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就是要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新理念、新思路。许云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省农业厅将结合全省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产业升级的思路,转方式调结构,优增量调存量,大力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发展。乐东应该把握机遇,利用好优良的热带气候资源,一方面积极与市场对接,调优农业结构,不断更新农业新产品,提高农产品品质与效益,另一方面努力延长农业产业链,挖掘农产品深加工,并积极与农超对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树立农产品品牌意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如果申请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省农业厅还将专门给予奖励。” 

    当天的宣讲受到了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的热烈欢迎。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